-羽渊川-

反正这吞吐世俗人间烟火,只有你是我的江河湖泊。

多喜欢你

-初夏-

  高考在即,哪怕是四中这群几乎对学习从不上心的各位也因为黑板上一天天减少的高考倒计时感到些压迫和紧张。


  上课说话的人少了,就连王旭也为了跟上易静的脚步开始跟着老师记笔记。


  大家课桌上的书本和复习资料都堆得高高的,有人当这是最隐蔽最崭新的防御墙,用它避开老师视线玩手机,有人的资料来回翻阅,甚至熟到哪一页说的什么内容都一清二楚。例如我们的蒋丞选手,自从高三以来,玩了命的往死里学,有时候顾飞都怀疑自己和学习谁到底才是他的正牌男友。


  蒋丞选手也并非是随时随地为学发疯的人,有时候复习课太枯燥,他也会趴在桌上小睡一会儿,顾飞喜欢看着这样的蒋丞。


  立夏的阳光透过窗户照进来,打在蒋丞的脸上,变成了淡淡的轻轻摇曳的光晕。顾飞喜欢他,他的睫毛他的鼻梁,他的嘴唇,他的下颚,他的锁骨,从内而外,他都无比喜欢。


  顾飞找了一个不曝光的角度,拿出手机给他拍了一张。然后面对着他一起趴着,课本在桌边围了一圈,里面就是两个人的小世界。


  顾飞伸手在他有些遮眼的碎发前捋了捋,丞哥大概睡觉都在想着学习,他的眉头微微皱着。顾飞用指关节轻轻点了点他的眉心。蒋丞抬了下眼皮,然后睡眼朦胧的望着他。


  “醒了?”顾飞说。


  “嗯,我睡了多久?”


  顾飞抬头看了看钟,“十分钟。”


  蒋丞点点头,顺手拿过顾飞桌上的矿泉水一饮而尽。

  “诶,你给我喝完了,我喝什么?”


  “吐还给你?”


  顾飞靠在桌椅上,看着他,挑眉,“我到可以勉为其难的接受你的好意。”


  蒋丞没理他,男朋友的脸皮越来越厚了,能怎么办?凑合着过呗。蒋丞打开笔记本,龙飞凤舞的写了几个甲骨文在本子上。


  “今天晚上想吃什么?”顾飞问他。


  “凑合着吃呗,都行,随便。”蒋丞低头看笔记,头也不抬地回。


  “随便不行,今天日子比较特殊。”


  “特殊?什么特殊?高考倒计时17天?”蒋丞仔细想了想,今天好像没什么特殊的日子,不是谁的生日也不是什么在一起后的纪念日。除了离高考还有十多天,蒋丞没觉得有什么特别。


  “诶,我说蒋丞,你是真学傻了还是装傻啊?”


  被顾飞这么一说,蒋丞不乐意了,把笔重重往笔盖里一磕,看着他,“嘿哟,我这暴脾气,那你说,今天什么特殊日子啊?”


  “今天是520,520,520。”顾飞担心学霸的耳朵不好刻意提高音量重复了几遍。


  周敬像是听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赶忙捅捅桌子,转过头来看着他们,“什么520,大飞你爱谁啊?”


  “关你什么事儿?”顾飞蒋丞同时看向周敬。


  周敬无奈瘪瘪嘴,转了回去。


  5.20,好像是这么个日期,怎么说呢,蒋丞觉得两大老爷们儿还弄点仪式感怪怪的,但不弄点儿,好像又缺了点什么。其实弄弄也还不错,总感觉...有点甜。但弄点什么吧,又没个计划,干脆晚上为爱鼓个掌,缓解一下学习疲劳。


  “靠......”蒋丞低头骂了一声。


  这不想还好,一想全是些流氓画面,太不符合现在的氛围了。


  蒋丞选手最终还是将禁欲学霸的人设发挥得淋淋尽致,两人晚上除了吃了顿烤肉外,回到出租屋什么也没干,离高考只有十多天,蒋丞心一横还是决定遏制自己的流氓想法,毕竟520还有这么多次,为爱鼓掌也还有很多机会,不差这一天,学习,学习。


  顾飞在蒋丞的书桌旁托腮看着他做题,没有点流氓想法是假的,但奈何自己男朋友太爱学习了,就这么把他强上了有点乘人之危,实在不妥。虽然他知道,只要自己往他那边一勾,这只家猫分分钟能变成野豹向自己扑过来。


  蒋丞看着题,迟迟没有下笔,望着试卷发呆。


  顾飞觉得不对劲,开口问他:“你在做题吗?怎么?难住你了?”


  蒋丞摇摇头,“我在思考,如果把我喜欢你这件事设定成一个函数,再把你喜欢我设置成另一个函数。”


  顾飞看着他,静静听着学霸讲题。


  蒋丞在卷子上画了一个直角坐标系,“我们从同一点出发,随着不同方向,单调递增,最后又在同一点相遇,并且这两条线是对称相同的。”


  虽然听不太懂学霸的描述,但顾飞看明白了蒋丞做的图,两条弧线分布在纵坐标两侧,汇聚成了一颗心。


  这两条线是可以重合的,是相等的,不管走得多远,遭受了多少磨难,经历了多少不一样的风景,总能相遇在一起,依偎在一起,组成只属于两个人的图案。线连接在了一起,就赋予了彼此共同的意义。


  “顾飞,我喜欢你,”蒋丞说,“像你喜欢我一样喜欢你,并且这份喜欢是不减反增的。”


  顾飞被他突如其来的告白撩得有点懵,还没来得急回话,手机闹钟就响了——是给蒋丞记时做卷子的时间到了。

  顾飞关了闹钟,趴在桌上凝视着他,“时间到了,你就想出这么个题?”


  “不知道这个答案,男朋友满不满意,能得满分吗?”


  顾飞乐了,“你们学霸都是这么撩弟的吗?”


  蒋丞在锁骨上的牙印上画了一圈,开口,“那也得看撩谁了。”


  这那是家猫?分明是野猫。顾飞被他撩得一身火,拉住他的手往自己身边扯。蒋丞也不拒绝,自觉的往他身边挪,任由他抱着自己啃,这哪是小兔子乖乖?分明是小兔子坏坏。


  学霸残存的理智还是狠心的把男朋友不安分的手给拿开了,并缓缓从牙缝里挤出几个字,


  “莫挨老子,老子的数学题还没写完。”


  -仲夏-

  首都的夏天是个多变的季节,有时闷热得像个蒸笼,有时濛濛小雨又带来些凉意。和钢厂的不同,在钢厂,阳光虽照在你头上,可一旦有风便是阵阵凉爽。


  在这样阴晴不定的季节里准备研究生考试是很残酷的事情。


  寝室热,教室热,图书馆更热。哪怕蒋丞静下心来学习,也会被闷热的空气扰得内心烦躁。


  对了,今天是5.20,寝室里的人都和女朋友约会去了,就连赵柯也被他姐姐拉去逛街了,更别提潘智这个不孝孙了,指不定在和哪个新马子调情呢。


  这空旷的世界就剩自己一个人,谁还没个男朋友了?谁还不是个小公举了?


  大概男朋友在忙着备课,早上发出去的消息,现在还没回,但是,但是!他的男朋友,顾老师就在刚才,更新了一条带着太阳表情的朋友圈......


  最怕空气突然降温,连心都跟着凉了半截。蒋丞越想越气,越想越亏,干脆在下面评论了一句,“别日了,我都快热死了。”并且配上了一个微笑的表情。


  顾飞回复了他一个OK的表情就没有了下文......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的蒋丞同学感受不到一丝爱意。


  首都的夜晚下了一场雨,清走了白天的炎热,雨滴滴在树叶上,随着茎叶的痕迹落下,在树下的水塘里泛起一阵小小的涟漪。


  若不是这场雨来得有些急,让蒋丞抬头看了看窗外,他不会发现已经天黑了,室友都还没有回来,今天大概是个孤独的夜晚了。


  手机响了,是顾飞打来的。


  这个白眼狼,还算有点良心。


  “喂。”蒋丞接起了电话。


  “丞哥,我想你了。”顾飞说。


  蒋丞心骤然跳得有些快,呼吸也变得不均匀,他记得上次顾飞说出这句话时,回头,他就站在自己身后。


  不知道安静了多久,电话里又传来顾飞的声音,“看窗外。”


  蒋丞本能的看向窗外,几颗零星的星星悬在天上,仅此而已。


  蒋丞离开书桌,离窗户分明只是两三步的距离,但蒋丞却觉得走了一个世纪,巴不得能飞过去。


  蒋丞走到窗前推开窗户——他日思夜想的男朋友如梦般的站在宿舍楼下。


  “我想,一个,眼神,就到老。”顾飞在电话里说。


  “靠...你特么……”


  蒋丞知道,二十多岁的男人了,因为一些惊喜酸鼻子挺蠢的,但他就是感动得不得了。


  “下来去吃大五花,男朋友。”顾飞继续说。


  雨后的风带着潮湿的空气涌了过来,空气中夹杂了雨水混合夏花的味道。


  “下来去吃早点,男朋友。”


  曾经的画面历历在目,那阵风让曾经与现在模糊的重合着。那年冬天,这个夏天,那个少年依旧如一。


  从一而终都是自己喜欢得入骨的人。


  -暮夏-

  蒋丞最近有些烦躁,他在忙着律师资格考试,顾飞最近也在忙着考首都的教师资格证。


  两人亲密的时间少了,顾飞像是抽风一样想着自己就和自己腻歪一下,想不到自己就对自己爱搭不理,这让蒋丞开始有些疑虑。


  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谁也说不出个准头来。就连顾淼得到顾飞的轻声细语都比自己多。


  蒋丞知道,吃人家亲妹妹的醋有点不地道,但蒋丞就是不明白这顾飞怎么一天比一天反常,自己也一天比一天多疑。


  他看了看坐在沙发上玩手机的顾淼,自从许行知的治疗有了非凡的效果后,这个小姑娘除了滑板,居然对手机格外感兴趣,并且玩起游戏来比自己还溜。比她那个只会玩智障爱消除的哥哥强。


  “诶,二淼,”蒋丞看了看卷在沙发上玩手机顾淼,说,“你哥最近是不是有点毛病啊?”


  顾淼没理他。


  “诶,问你话呢。”蒋丞用脚趾头推了推顾淼。


  顾淼皱眉,十分嫌弃的往旁边缩了缩。


  “还嫌弃我呢是不是!”


  顾淼不耐烦了,起身给了蒋丞一个白眼,“你,烦,傻。”


  然后逮着沙发上的猫咪回屋去了。


  “还不耐烦了,也不知道这脾气随谁!”


  蒋丞拿过放在桌上的手机,拨了顾飞的电话。


  这两兄妹简直让自己操碎了心。


  “喂?”那头的顾飞接起来电话。


  “喂,在干嘛呢?”蒋丞问。


  “我在上课呢,一会儿说。”


  一听就知道顾飞撒了谎,顾老师上课除了顾淼的电话外,谁的电话都不会接,男朋友的也不例外。


  “顾飞,你丫给我挂了电话试试,你唬谁呢?”


  “我在听课,真的忙,有事儿回来说好吗?听话,乖。”


  “我tm@¥#%*”


  顾飞没顾那头蒋丞说了些什么就把电话给挂了。


  “先生,您对您的爱人真好呢。”珠宝店的小姐笑着说。


  “没有,他对我也好。”顾飞边说,边用手机调出付款码。


  营销员接过手机付了款后,将包装好的礼盒递给了顾飞。


  “祝您和您的女友长久哦。”


  顾飞接过礼盒和手机,笑着说“是男朋友。”


  顾飞回到家已经是下午了,蒋丞也叫好了外卖,没错,我们蒋丞选手做饭技术有待提高,平常都是顾飞做饭,顾飞回来的晚,他就点外卖,顾淼跟两大爷们相处久了,也不介意吃饭还是吃外卖。


  顾飞一到家,蒋丞就摆脸色,顾飞知道怎么回事儿。


  “我买了吃的回来。”顾飞换了鞋说。


  “怎么?我买的不够撑死你?”蒋丞回答。


  “没有,饭后点心。”顾飞说,“二淼,吃好了吗?”


  顾淼点点头。


  “拿去房间里吃吧,”顾飞把手里的蛋糕盒递给了顾淼,“少玩儿点游戏,把老师布置给你的作业写了啊。”


  顾淼笑着点点头,拿着蛋糕一蹦一跳的回了房间。


  “丞哥。”顾飞坐在蒋丞身边。


  “别挨着我,滚边去。”


  “丞哥,猫丞。”顾飞不安分的手准确的隔着裤子摸到了蒋丞大腿内侧的牙印上。


  嘴上说不要,身体却很诚实,眼看自己就要憋不住了,蒋丞打开了顾飞的手,顾飞穿着去年生日蒋丞送他的蓝色西装,戴着眼镜戏谑的看着自己,真跟个斯文败类一样,太犯规了。


  “丞哥,我错了。”顾飞在蒋丞耳边轻声说,还不忘耍流氓的在他耳廓上舔一下。


  这谁顶得住?


  蒋丞拉着顾飞的领带向自己这边带,“错了?给我道歉。”


  “对不起,我错了。”顾飞说着,在蒋丞嘴上啄了一口。


  这一啄,把蒋丞的火气全灭了,蒋丞拿下顾飞碍事儿的眼镜,吻了回去,吻了有些时候才把顾飞放开。


  “王旭来这边准备分店的事儿,我让他给你带了馅饼儿。”顾飞把包装袋拿给蒋丞。


  蒋丞乐了,“算你识相。”


  “能原谅我了?”


  “原谅原谅。”


  “你明天有时间吗?”蒋丞问。


  “你明天不是考律师资格证吗?”顾飞说着,拿纸在他嘴边擦了擦。


  “我说晚上!”蒋丞莫名有些激动。


  “啊,嗯。”顾飞知道明天是520,但他也不点穿,“明晚,干嘛?”


  “明天你就知道了。”蒋丞笑着说,“明天把时间给我空出来啊,敢放鸽子你就完了。”


  顾飞明天一整天的时间都是空出来的,他知道明天是5.20,他给蒋丞准备了惊喜,所以现在索性装傻,欣赏蒋丞的表演。


  第二天夜晚,首都的街上挺热闹的,都是些小情侣和卖花的。


  蒋丞给顾飞发了条短信:来天台。


  蒋丞没料到的是,顾飞上来会带着吉他。


  “我靠....”蒋丞把手里的哨笛往身后藏了藏,“你特么是不是偷窥我的计划了?”


  “真没有。”顾飞说,“今天5.20我想表现一下。”


  “行,你行你上。”


  顾飞笑了,在天台上的栏杆前坐下,拿出了吉他。

  “我一脚踏空,我就要飞起来了……”顾飞弹着琴唱。


  天台的风不急不躁,被LED灯环绕的栏杆前,男人倾情的演奏着,蒋丞真的好喜欢他。


  他拿出哨笛,跟着顾飞的节奏,奏完了这首只有他们两人明白的歌。


  音乐结束了,静谧的天台只剩些风声。


  “520快乐,我意料之外的意外。”顾飞轻声说。


  眼前这个人总是给自己带来惊喜,不论是在钢厂的时候,还是老了以后,和他回望这一辈子的时候,或是当下,蒋丞从来都没有感到过遗憾。


  选择和他一起面向未来,是蒋丞做过最正确的事。


  蒋丞做什么事都不会后悔,并且这件事尤其正确。


  选择和他一起追着光,是顾飞做过最大胆的决定。


  他是他生命里最幸运的相遇。


  “我有礼物要给你。”蒋丞说着,在衣兜里翻了翻。


  “我也有。”顾飞说。


  “我们一起拿出来。”


  “1、2、3”


  两人打开手掌,手里握着的是给彼此准备的戒指。


  “我去,顾飞!你就是偷窥我计划了!”蒋丞有些惊喜。


  “真没有,”顾飞把戒指给蒋丞戴在无名指上,“我们这叫心有灵犀。”


  蒋丞撇撇嘴,把戒指给顾飞戴上,“没事儿,我还留了一手。”


  蒋丞说完,拉着顾飞走到天台的尽头。


  地上有一片彩色的光斑,从他们脚下,往前延伸着的是一个心形符号。


  是曾经的那个函数图像。


  “520快乐,顾飞,”蒋丞说,“跟着光。”


  他拿出弹弓,精准无误的弹倒了第一块砖。


  那些色彩斑斓的光斑,从点到线,如十年前一样,跳动着,延伸着,向夜空中不断蔓延,形成一幅星河灿烂的景象。


  “顾飞,我爱你。”


  “我也爱你。”


  像你爱我一样,不减反增的爱。

评论(5)

热度(109)